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

教育


只是开学三个月,大家已经开始吃不消了。繁重的工作,过高的要求,把大家都压得好惨,多少人多么希望能放下重担,让他人让扛。可是怎么可能呢?能者多劳,能做者做到劳累不堪。有些人感觉身心疲惫,希望假期了,能放松心情,但是到了最后一天,还是必须做到最后一分钟。或许有些人在假期也不能好好休息,当然还有工作必须完成,要不然,开学了就无法交货了。
很佩服的是,老师真的很能干,不关工作多么繁重,要求多么高,都能符合有关的要求,尽量达标。但是,这些热爱教学的老师,到底会不会因此而打退堂鼓,放弃人们所谓的教师这行业。有时候想一想,有些事情真的可以斟酌,不需要做到那么完美,修改了多少次,才符合要求,符合某些人的要求,可是累了一大班人,搞到大家的怨声四起,打击了士气。
教师就是教师,教师的工作就是教育学生,是一名教育工作者,教育我们的下一代,才是身为教师的真正任务。真的很想告诉老师们,不要因为某某事,而放弃了身为教师的 理念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