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

你的教学有效吗?

最近几天,班上的电脑坏了,发现原来自己太过依赖电脑。
之前把课本的词汇都做成图片,用电脑软件来反映,引导学生朗读。不管是图片,词汇或是句子,能让学生们一目了然,许多会朗读的学生,更是朗朗上口,但是一些差的学生,却是永远都跟不上,必须停顿,让他们也有机会朗读。
不知道自己用的方法是对还是错,但是至少已经是做好准备,所有的资料已经贮存在电脑里
,启动电脑,就可以马上进行教学,让学生通过视觉和听觉,获得更多的知识。小学生就是必须多阅读,通过画面,了解图意!
记得以前教学,很少做好准备,所有的资料已经在脑子里了,就算是忘记了,望一望书本,就可以继续了。但是现在的教学可不是那么简单了,必须注意的事项实在太多了,尤其是现在,已经转向教导国语,更是必须从头摸索,从头学习,免得误人子弟。标准课程的要求,已经不是倾向老师了,而是在于学生,必须多引导学生,多注意学生,就算是差的学生,也不可以放弃,而必须尽力辅导他们。可是学生的程度不一,教学可不就是那么简单了,所以设计的教学,是否符合所有学生的要求呢!
如果老师只是专注于教学,可能效果就会更好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