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他明白吗?

今天听了一个讲座会,听出了一些道理,为人师,为师之道;为学生,为学生之能。
身为老师,应做到让学生明白你的教学,让学生了解你所教。身为老师,到底能为学生做些什么?能够做些什么?我们往往为了教学,是为了教而教,到底学生能不能受教,其实,我们也不知道。
其实,每一位老师都是对教学充满热忱,但是,热诚归热诚,还是要面对现实。当教师不是教学而已,还有其他的工作要做,还有其实的事项要处理。如果每一个人都能腾出多一点时间准备教学,那么你的教学一定很精彩,就好像讲座会的主讲人,能在准备之下,讲出精彩的讲题!
现在的老师面对不是教学上的问题,而是额外的工作太多,需要的不再是充电的机会,而是休息的机会。人们说,短暂的休息,是让自己能够走得更远;但是,不是每一个人都赞同,可能有人会说,争取更多的时间,做你要做的事情,完成你定下的目标!
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教学成果,不外是教导出杰出的人才。而我的概念,不管是不是教出人才
,最主要是要让他知道,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