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

到底要如何教他!


今年教导了一位学生,也不知如何说他,要说他低能儿,又不像,要说他是普通学生,也是不像。奇怪的是,他太爱睡觉了,只要不喜欢听的课,他都会选择睡觉;只要老师要求他做功课,他就马上伏在桌子上,不理睬老师。不管老师如何劝告他,他都是不理会,只要老师想处罚他,他就会发脾气,甚至对着老师呼喊,挥起拳头。老师们都选择放弃,不再要求做功课,他也理所当然,不需要再做功课。
曾经试过好几次,苦口婆心地劝告他,但是感觉到,他在当老师唱歌,不理会老师所讲的话,更不用说做功课。可是,是否就应该放弃他吗?他还是小孩子,还要走的路还远,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,就是希望老师们能好好教导他们的孩子,就算不能名列前茅,至少知道老师在教导些什么!
教导一些特别的孩子,其实是需要家长的配合,让老师们了解他的性格,了解他的状态。孩子是不是学习上有问题,还是行为上有问题,其实老师们应该真正的去了解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