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

要求


有时候孩子闹别扭的时候,哭闹着要某一些东西。那么我们就会很生气,或是很有耐心地安慰他。感觉上,就好像我们的上司要我们做的事情,一定要做到,不管如何,也是要!
对于孩子,我们会软硬兼施,但是对于成人,我们又应该如何是好呢!那么只要认输了,给他所要的,满足他的要求,就算是多么的不愿意,就算是多么的无理。有些事情,务必要做的很完美,但是所有花费的时间,是否值得我们去做呢?就好像一些商人,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成功!那是因为,他们知道哪一些是值得他们去做,他们懂得衡量!他们也知道,他们的目的是什么!然而身为老师的我们,主要的就是教学,把我们的学生教好,把知识传授给他们,让他们终身受用!很可惜的是,老师的任务已经是不简单了,目标不是学生而已,还有最高层,还有上司,还有家长。老师所有的时间,已经不是准备教学、批改簿子而已,还要应付许多人的要求,有时候,简直是搞到自己也筋疲力尽了,忙得透不过气来!
有时候,我们会说某某老师做得不够好,那么是否有考虑到,有深思过,为什么他们不能满足所谓的要求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