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

热爱工作

忙了几个月,终于有机会把作品展示个上司看一看了。有时候,为了满足上司的要求,绞尽脑汁,希望做到对方满意为此,头发也白了,眼睛也花了,可是还是不知道,到底要做到如何,才能满足大家。
就好像在教学方面,大家都尽力做到最好,希望把学生教好,正是因为我们是老师。但是,有时候却是很矛盾,花费了许多时间,却不是花在学生的身上,而是在文字上摸索,在数字上斟酌,就好像是市场调查员,把一大堆的数字,展示给上司看。
有时候,感觉到一些教育工作者可以把自己的理论说的那么完美,希望大家都认同他们的看法,但是事实就是事实,生活就是生活,许多事情都是牵连在一起,根本是无法分开的,只是看看自己,到底是腾出了多少时间在教学上?花费了多少时间在教学以外的工作?
我听了一位亲人说,如果不喜欢工作,倒不如不做;工作就是要热爱工作,喜欢自己所选择的工作,就算是多么不满,也必须面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