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星期一

如果我是校长

今天的会议,没有校长的出席,看来老师们都比较轻松,也比较自在。除了讨论华文、数学和科学的一些事项,当然也包括了六年级及五年级学生的补习班。老师们的编排,时间的安排,其实出现了很多问题,也出现了很多漏洞。问题就出现在师资的方面,没有足够的师资,根本是不能好好地把补习班办的成功,也让家长们放心。教师们依照指示,家长们保持沉默,并不代表他们服。老师们可能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!但是,家长们的势力可不能忽视。
如果我是校长,我绝不会贸贸然实行一项计划。课外活动改到下午2时半就开始,大部分的学生必须留校,增加家长的开销,老师们和学生们也无法好好地休息。现在,连六年级在星期二的补习班,也改成下午2时至4时半,再加上当天放学时间是下午1时半,短短的半个小时,怎么足够能让学生和老师们休息和用餐呢!才小学六年级而已,就好像考状元般,从早读到晚!没有足够的休息,怎么会精力来上课呢!
现在的许多计划,尤其是有关教学上的计划,根本是纸上谈兵,要不然就是勉强实行,累了老师,累了学生,累了家长!中华的老师,大部分都是经验丰富的教师,但是还需要校长的教导、指导来进行教学,看来老师们真的很失败!
有许多事情,其实也是一厢情愿而已,根本没有人赞成所实行的计划,也可以说是不敢反对,甚至可以说就算是反对,又能怎样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