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日星期六

借将

已经过了整半年,学校才准备办五年级补习班。补国文、英文和华文,尤其是国文,更加应该补习,但是应该不是这个时候,而且也不是缺乏国文老师的情况下,开办国文补习班。
国文成绩的低落,最终的致命伤,就是缺乏国文老师,现有的许多位国文老师,都不是正式的国文科的老师。现在学校的情况,只能是东借西借,不合格的老师,也必须担任国文老师了。或许低年级的学生,还不是难题,但是教导高班的学生,可说是不理想了。这一群老师根本没有受过训练,就算国文成绩多么好,但是现在的考试范围及出题反式,可不容易教导。就算多么用心的教导,谁敢担保,他们教导得正确吗?或者反的来说,会不会教错了!其实,对于老师们,也是不公平!他们必须背负学生成绩不理想的责任。
开办更多的补习班都不是问题,问题就是师资方面,是否有真正的解决!当家长的孩子们,被一位不合格的老师教导,他们是否放心!是我,肯定不放心,也不愿意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