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

她又哭了

一位老师,一年前刚转来中华小学教书。很遗憾,已经一年了,她还是不能适应本校的环境,再加上新校长,使她对教育这一行业非常失望及厌倦。
记得当时的新任校长和老师们开第一次会议时,该位老师因为不舒服迟到了,结果马上被校长严厉地指责,而且还要求她作出解释及写信报告。这时候的她,马上泪流满面,说出了迟到的原因。听了解释,或许校长还可以接受吧!我当然也乘着机会,说了数位老师的心声,她们也无法好好地入眠,因为大家都知道当时候的校长是个非常严格的人,要求很高,大家都不敢怠慢第一次的校务会议。所以,只是第一次校务而已,大家都感到压力非常。
昨天,在电脑室工作时,该位老师又气冲冲地走入电脑室,不断地数落校长的不是。看来,她真的很校长贴错门神了,应该是说不是她而已,连我也应该是被校长列入黑名单吧!当然啦!被她抓到了几次错处,虽然那是很无辜的,但是校长是一个严格的人,她是不会接受你的解释,就算是对,她也会认为那是我们的不是。话说回来,原来该位老师被校长当着学生的面前指责她的不是,只是因为她在班上检查簿子,而忘了交待学生做功课。
该老师当然感到很委屈啦!回到办公室就哭了起来,不断地道出她的心声,觉得非常不满!应该说是她很倒霉吧!偏偏被校长看中了。不过,觉得不满的是,校长真的不应该在课室内找出该老师的错处,难道常年的教学,真的那么完美,那么完善吗?
看来接下来的日子,不知道谁的错处,又被校长点中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