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

多管闲事

最近语文老师必须做句型表,为的是要加强学生们语文能力,忙得老师们不可开交!校长做了很多的计划,每一次开会,总是有意外的惊喜。校长总是喜欢要老师们在课堂进行她所定下的教学计划,许多老师在教育界混了几十年,不知道有没有不会教书的感觉,到了现在,还需要校长教导他们如何教学,难道一直以来,大家都是做得不对吗?
或许校长以前真的是一个很成功的老师,但是那是以前的事,已经不适合用以现在的学生了。记得以前教导数学,最多也只有一、两个学生不及格而已,但是现在,却会有十多位学生不及格数学,是不是老师不会教导,还是现在的学生比较差。其实,现在的数学课程越来越难,使到学生不能好好地掌握数学,再加上英文数理,使到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,遇到了许多难题,老师也面对了教学的困境。
可是,校长要听的不是借口,她总是会认为以前能做到,为什么现在不能?
现在的学生实在太懒惰了,当然不是全部,而是一部分的学生,每一天进到课室,就会发现五、六个学生没有做功课,当然是必须惩罚他们啦!惩罚了,还有多少时间进行校长所定下的计划呢?心算、复习、评估......
其实,老师们应该有一种想法,那就是校长别再多管闲事了,放心让老师们进行教学,让老师们有信心地教导学生们,别再打击老师们的信心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