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

中华海啸

日本发生了一场大海啸,虽然是防范了,但是也摧毁了许多人的家园,也摧毁了许多人的生命。天灾的威力那么的大,能令人一瞬间失去了所有。
一个人的力量,也可能把你眼前的一切摧毁了。以前的惯例,可能就成为历史了。只是短短的几个月,带来了许多的改变,你不赞成,也得遵从,谁叫你只是一个小小的老师呢!
一开学,每逢星期日和星期二,就必须延迟半个小时放学,找一个改变带来了许多不便,尤其是学生巴士。接下来,就是更改课外活动的时间,提早了半个小时。对于青队和黄队,实在是非常麻烦,因为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休息。学生们想回家吃个午餐,都比较难,看来学生们都必须逗留在学校,这将增加家长们的负担,也可能会制造许多问题。
新人新作风,凡是亲力亲为,连副校长的工作,也拿来自己做,或许应该是说不放心吧!老师们第一次交教案,就得到了校长的许多评语,甚至必须见她。一本教案,从头看到完,一定会有一点错误,让她纠正。写了十多年的教案,想不到也会被人批评。
所有的行政政策,都被改得七七八八了,学生的补习方式,也必须改头换面了,学生们必须依据成绩来分班,老师们也必须教导可能不是自己班级的学生,从头认识学生们。
校长也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功课,一定要学生依据她的要求。虽然说不需要给太多的练习,但是每一种功课都必须做,怎么会少呢?学生也怎么会做得好呢?老师们也为了批改学生们的作业,彻夜难眠!
从一开始到现在,不断地提出要求,要老师们做到。到底老师的工作时间多长,怎么可能做得完呢!就算做得完,也未必做得好!到时候,可就不得了了!
看来这一场中华大海啸,会不断地侵蚀人心、人力,只是不知道,会不会也把老师摧毁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