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4日星期五

恭喜她

一位同事接到信件,获得通知被升任为副校长,真的恭喜她。看到她时,两眼红红的,原来是哭了,因为接到到通知必须离开学校,到别的学校当副校长了,有些舍不得!本来就是值得高兴的事,因为可以离开学校,离开了一个充满工作压力的地方,到一个自己熟悉的环境去工作,但是,毕竟已经在中华学校那么多年了,当然有些不舍啦!可是,如果工作得那么累,或许应该换一换环境工作,或许会更好。
其实,最伤心的应该是我,她是一个好帮手,许多工作她都替我分担,而且也从来不斤斤计较,也从来不推辞工作,所以有许多工作,都很放心地让她做,因为她一定能把任务完成。身为考试主任,处理整间学校的大大小小考试,实在是很累。放手让她处理小六检定考试,减轻了我不少的负担,我只是负责学生的成绩和资料,也够我忙了!再加上处理学生的校内资料,也是一个相当重的工作,她都工作做得很好。虽然,校长不要老师们打印学生资料,减轻了她的工作量,但是,在其他方面,还是要把学生的资料处理好,因为还有其他老师也需要学生资料来处理一些文件。
她离开了中华,可能前途无量,再过几年,或许已经是我的上司了。曾经想过,也想升级,到其他学校去当副校长,但是,也来自己并不喜欢当副校长,也不喜欢担任行政人员,还是当下属比较好
,因为自己肯定不是一个很好行政人员。
离开中华,或许只是一段时间而已;离开这里,或许会带来更美好的明天。最主要的是,要不要走,应不应该走,只有她心里最明白,只有她认为值不值得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