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六分钟

昨天早上,准备上体育节时,就被一位老师叫到,记录学生出席率的那一台电脑不能启动了。于是,就停下了脚步,然后检查看。原来是电插座发生了故障,不能正常的操作,所以知道另一位老师解决有关的问题,而无法准时去上体育节,当然也不忘叫另外一位同事帮忙看顾学生。
解决了这个问题,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,因为没有及时去上课,可是时间还有六分钟,为什么会说六分钟呢?因为那是校长告诉我的。帮我看顾学生的老师,看差不多要下课了,也让学生回班去。想不到,就是短短的一节课,替我招惹了不必要的问题,可能也被校长列入黑名单吧!因为我无法准时上课。
其实,我的工作真的太杂了,有时候,觉得自己是打杂的。当然有关电脑的问题,我必须解决,但是有关电插座,可不是我的问题吧!但是,那就是我,只要我会的,我一定会想办法解决,绝不假手于人,因为别人也不会,也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!难道一点小问题,我们就必须致电叫技术人员来修理吗?所以,有时候倒觉得自己也像个技术人员。再说,老师们也等着记录学生的出席率,所以必须马上解决该电脑的问题。是不是帮人也必须选时间,等到把教学完毕后,才帮人吗?
当然没有马上教导学生是我的错,我也不否认,但是在我在解决电脑的问题时,我也不时地观察学生。
其实,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启发,那就是不是你的事,你还是少管,免得耽误了正事。但是回想,通常都是老师们真的很无助,才会希望我帮他们一把,难道我真的忍心拒绝吗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