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

三思而后行

短短的一个星期假期,很快就会过去了。大家都忙着批改考卷,应该是说早就批改好,更应该说是赶着批改好了!真是矛盾,怎样会是赶呢?怎么会不赶呢!今天考完,明天就要分数了,怎能改得好呢?
假期里,除了教导六年级的老师必须来学校补习,其他的老师也必须来学校呈交考试分数。本来就不应该是这样的,假期本来就是应该让老师们好好休息,也让老师们有充足的时间批改考卷的,但是却偏偏要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呈交分数,为了的就是应付教育局的官员。其实,教育局的官员比较容易应付,因为他们怎样都会接受你的解释。
一个大团队,都被摧毁了,为的是应付外人。大家都把矛头向内了,不再是一致地向外。可能这就是为了保护自己吧!现在的处境,都是为了自我保护,因为大家都不愿受到指责,受到压迫!就算伸出援手,也会考虑一下,是否自己有这个能力!
其实,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明白,你的上司是不会、也不愿意为你出头,如果有什么麻烦,只好自己扛了,别连累别人了。
接下来的日子,无论是做什么,都应该三思而后行,你的行动是否是对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