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

人心惶惶

最近的日子好难过呀!已经三个月了,大家都过着心惊胆战的日子,不知校长几时会检查你的簿子,不知校长几时会视察你的教学,不知校长会作出什么新的计划,让老师们吃不消!大家都不能安稳地睡,就算是假期,也必须惦记着学校的工作,是否有完成了吗?学生们的假期作业是否做完了吗?
一张教育局的信,搞到大家都紧张兮兮的,必须在假期里呈交考试分数。考试才刚结束,就必须呈交分数,怎么可能呢?就算能,可能也有错误,因为实在太迫切了!本来应该依据校方所规定的全年计划进行的,也因此而被打乱了。
现在的大家,都是一种想法,不管校长说什么,大家都是依着做好了,因为就算是反对,也是于事无补的。有时候,想一想校长的话,真的很伤!那么坚决,那么执着,那么无情!
只是短短的几个月,就搞到大家人心惶惶了,有些老师想要申请转校了;有些老师已经想要退休了;有些老师想办法升职;离开服务那么多年的学校,虽有不舍,但是也是非常的无奈,只怪自己无法适应环境了,无法适应新校长了。
很感慨,大家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了,留下来的,可能是更难走的路,更难捱的日子。不是因为工作多了,而是那不近人情的话,令人听了,那么心酸,那么心寒,觉得自己还有留下了的价值吗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