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

马拉松会议

今天下午,进行考试后的检讨会议。教导四和五年级的主科老师必须出席会议,然而五年级先开始,然后才轮到四年级。原本,五年级应该是二时半结束,然后轮到四年级的老师,可是却在四时才结束,所以教导四年级的老师必须在四时后才开始会议。一些教导四和五年级的老师可惨了,必须在两组会议结束后,那就是六时才结束。算到来,可说是工作了12小时。
会议进行,校长要每一位老师报告自己教导的班级,学生们的成绩。老师们不但还要报告,校长还针对考卷的题目,作出检讨。校长非常注重语文科,因为那是成绩的致命伤。当然,说到最后,就是要开补习班,要老师们教导语文课。
现在的中华老师,工作不但繁忙,而且还要教导补习班,想必以后的日子可不好过了。虽然校长知道学校没有足够的英文和国文老师,但是也要其他语文的老师来教导。这样借用老师,怎么会有教出好成绩呢!结果,老师们教不好补习班,也忽略自己所教导的班级,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准备。
说来容易,为了提升学生的成绩,而要老师们作出那么大的牺牲,或许大家会说教育是一份良心工作,大家应该为学生为主。但是,老师们也是需要空间,需要休息,将来能走更长的路。难免,以后会有更多的老师会迷失了方向!
会议结束,老师们可是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家,可是回到家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回到家了,还是迷失了自己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