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

我的孩子

有一位同事说,他必须把孩子安置在托儿所,而留下来教导别人的孩子。听了他这番话,有所感触,为了应付学校的工作,遵从上司的命令,提升学生成绩,而必须在学校工作到很迟,而自己的孩子却留在别人的家,任由他无所事事。有时候,觉得非常内疚,为什么可以腾出那么多的时间工作,却无法腾出一点点的时间给自己的孩子,陪陪孩子玩乐、陪陪孩子阅读。
许多老师也许有如此的同感,他们都必须把工作带回家做,当孩子来干扰的时候,就会很生气地责骂孩子。他们都会用心地批改学生们作业,很有耐心地检查学生的簿子,但是却没有多少的时间陪陪孩子做功课,也没有多少的耐心讲完一篇故事给孩子听。
现在的校长工作至上,什么都是以工作为主。她会要求自己把学校办好,把工作做好,要求老师遵从她的指示,把工作做好,而且必须达标。对于许多老师来说,他们是想把工作做好,把学生教好,可是他们也希望也把自己的孩子教好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