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

半夜

最近真的很忙,或许许多人没有办法了解,为什么老师会有那么多的工作?
在华校工作,一定要懂得献身于教育,那么才能在华校生存。华人注重教育,那是无可否认的事。虽然说只是在学校工作六小时而已,但是工作总是做不完,必须批改许多簿子。尤其是华文科目,华文簿子太多了,要细心、要精心地批改,可能会花很长的时间。或许有些人会说,那就不要给那么多功课吧!但是,功课的量,是不由得你决定的。曾经有一位同事,必须在凌晨四、五点起床批改簿子。大家还在睡梦中,而自己必须在清晨批改簿子,或许有人会说,那是你的工作能力差,不能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。
其实自己也是在清晨工作,因为家有幼儿,必须让孩子睡了,才能安心地工作。有些工作真的不是那么容易;有些工作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。有时候,会在睡梦中惊喜,因为想到了方法要如何解决难题,所以必须马上起身,把工作做好,把难题解决。
现在的教学,太过于注重报告,老师们必须填写报告、填写学生的学习进展。如此的教育方法,还不是时候在我国实行,尤其是华校,因为华校还是缺少老师,老师们的教学时间比较长,而且必须教导比较多班级。
现在的学生,不会在乎你如何处罚他们,他们就是不要做功课。有些父母会想办法教导孩子,有些则会放手让老师们教导。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说,老师们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,真正地教导孩子们。孩子的性格,真叫人难以捉摸,有的很勤劳、有的很懒惰、有的很聪明、有的很愚笨、有的很顽皮、有的很乖巧,遇到性格百变的学生,看你如何应付!
或许有人会说,教育孩子,是要有爱心,当然老师们会有爱心,要不然,每一个学生早就骨折了!如果老师没有爱心,又如何教导三十多位学生呢!
半夜工作,虽然头脑清醒,但是,明天的你,或许看见眼前,是模糊一片!看来,应该是时候,来个身体检查,检查看看你的身体,是否还允许你继续承担那么重的工作担子;也看看你的精神,是否还允许你继续承受那么大的工作压力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