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日星期三

她们要申请退休了

最近几年,不断有老师们申请提早退休了,就以去年来说就有两位黄老师提早退休了。他们申请提早退休,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对教师这行业已不感兴趣了。
今年,听说也有几位老师申请提早退休,她们都是对教育皆失去信心了,不再像以前那么热爱工作了,因为他们认为现在的教学生涯,不再是教学那么简单了。
大家都认为如果只是教书而已,那就有多好呀!大家可以真的专注教学,教导学生,辅导学生。但是,现在的教育界可不像以往了,当然社会在进步,老师们也必须跟着潮流,不致于落在后头。可是不是每一个老师都愿意接受新事物,有些甚至认为那是一种负担。
现在的教育,太注重做报告,为的只是应付上司。做报告也不简单,什么都要写得清清楚楚。老师们只是忙着处理文件,就已经花了许多时间,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辅导学生,或是批改学生的簿子及作业。
其实现在的老师,真的不可以说是专业人士,应该说是打杂好了。老师什么都要懂,但是却不精。到底老师的工作是什么?其实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的回答!以前当一名教师,真的是教书,教导学生,大家都很认真的教学,因为大家都有充分的时间让老师们做好准备。
坐在教育局的官员,时常都想了好多的点子,让老师们来实行,把学生当白老鼠,时常进行很多实验,不成功就弃之不理,让老师们来收拾烂摊子,使到学生们成为牺牲品。他们都有很好的计划,但是计划却不是那么理想,往往就是进行到一半,甚至是才刚刚起步,就已经失败了。累得老师们才要做好准备,就已经必须收拾残局了。
上了年纪的老师,对教师这行业已经失去信心了,也可以说做得很累了,累着应付学生、累着应付家长、累着应付老师、累着应付校长、累着应付教育局官员。
现在当教师,真的要很有毅力,才能应付多方面来的挑战。做不来,只好退下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