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

你做初一,我做十五

记得去年,接到副校长的短讯,必须在假期里到学校开会,如果不能出席,就必须到电话通知校长。看来新校长非常注重这次的会议,可能是第一次开会的原因吧!
到了学校开会,大家都是第一次跟新校长开会,还没有到学校开会前,就已经领教了她的功夫,所以到学校开会,难免有点紧张。这次的会议只是牵涉各科主任,就算主任没有出席,也必须有人代替。校长一点也不马虎,点算人数,并清楚了解谁没有出席。
虽然校长新报到,但是曾经当过校长、副校长、督学等职位,虽然对于治校并不觉得是一件难事。或许她觉得难的是,要如何整顿学校、怎样治理学校、怎样管制老师们、怎样处理学生们的问题。校长在会议上不断地说出自己的治校方针,誓要提升学校的地位,尤其是成绩和运动方面。由于习惯面对教育局的官员,难免有点官威,凡是都要依据教育局的规则行事。
每一位主任都向校长做出报告,校长不断地说出各科主任应该做的事,有时候她也会不认同大家做法,并要大家纠正错误。校长还不断说明,不喜欢大家在背后算她,可能是为了保护自己吧!因为之前也有一间学校的校长曾经被下属投诉过,难免有点不满。所以校长就向大家说明,不喜欢大家在背后刺她一刀,并说明:你做初一,我做十五。起初,不觉得怎样的,但是过后,却觉得校长说的这句话,真的有点过火,很想知道,她到底是不是时常或是曾经被人投诉过,所以才会有如此的说法。这句话,是否代表她必须和老师们对立,必须和老师保持距离。向来,大家都很前任校长都是有说有笑,大家都在非常愉快的环境中工作。校长的这句话,难免叫人听了心酸
。大家是否必须和她保持距离,千万不要得罪她,或是应该事事服从,不应该反抗她,那须不是成为了慈禧太后了吗!
或许大家应该说,那是她的作风,大家应该服从,她是上司嘛!有时候,真的会有一种感觉,看到她在前面,自己就会想掉头走,希望不要和她碰面,真的很好笑!现在,才明白,什么就是上司和下属的分别,她就是高高在上,而老师们在下就必须低头适从。
你做初一,我做十五,真的很想知道她会如何做十五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