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

你的事,你负责

和校长开了几次会议,校长给人一个感觉,那就是太过于自我保护。可能曾经发生过的事情,给她带来很大的影响,所以无论是做什么事,都会小心翼翼,免得有任何过失。
会议上,大家都在说如何提升学生的成绩,校长要老师们加把劲,但是在教学中,却列出了很多规矩,希望老师们不可犯错。校长警惕老师们不可随意处罚学生,鞭打次数不可多,免得打伤学生;罚站也不可太久,免得学生晕倒或是被官员们看到。总之,列出了一些不可做的处罚方式。有些学生真的很懒散,无论给多少时间,他们都无法完成你所给的功课,更休想把把回家的功课做完,因为隔天,他们会告诉你,他们忘记带来或忘记做。曾经尝试过,一班学生的簿子,只可收回一半而已,其他的不是忘记带来,就是忘记做。想想看,学生们的纪律真的很有问题,如果不用强硬的方法,他们绝对不可能把功课完成的。但是,校长既然说了那么多的规矩,老师们是否很严厉地处罚学生吗?我就不会啦!大家也会想办法保护自己,因为校长说明了,你惹的祸,你负责!要处罚学生前,应该三思而后行!
校长要老师们想办法提升学生在运动方面的成绩,但是又必须要老师们时时刻刻监护学生训练。老师们的工作太多了,实在无法每一天都看着学生训练。当然不会让学生做一些危险的举动,学生们都会注意自己的安全。可能校长真的很怕惹祸上身,所以一定要求老师们必须时常出席学生的训练课程,免得发生不必要的意外。因为发生了意外,你就必须负责,因为校长是不会替你扛的。有时候,想想也是,既然那么麻烦,那又何必做那么多,既然不做,那么就不会发生不必要的事情了。看来,华校的老师很快就会变成怕事的老师了。
其实,现在的老师应该要学习如何忍耐,忍耐学生的懒散态度;忍耐学生的顽皮举动;忍耐家长无理的要求;忍耐家长保护孩子的态度;忍耐校长挑剔的要求;忍耐上司的居多指责;总之,想要学校继续生存,就必须忍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