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

不要做害人精

新校长的到来,带来了很大的改变,她总是认为我们以前是做得不对的。有时候,很想告诉她,其实做得不对,也是上司的指示,是教育局的命令,而身为下属的我们只是依据指示进行工作,应该要骂的,就是那些闲来无事做的官员,每次都想了很多点子,让老师们进行。老师们只不过是一只被牵着走老牛,只会低着头,默默耕耘!
一直以来,不管是教育局或是县局,都只是下一道命令,大家就必须跟着做。他们要什么,我们就做什么给他们,总之就是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,哪管那计划是不可理喻的。最近几年,教育局非常重视学生在考试中的达标,所以老师们就必须依据教育局的指示,帮学生立下成绩目标,其实那也不只是纸上谈兵而已,老师们填写那么多的表格,也只不过是为了应付教育局的官员而已。可是,校长却非常注重学生在小六检定考试中的目标,希望老师们能替学生定下成绩目标,然后,进行补救工作。结果,在假期里做好的考试目标,却不被接受,因为校长认为是错的,虽然是依据教育局的指示,但是校长却认为教育局官员的指示是错的,一定要老师们依据她的方法才替学生立下考试目标。结果,老师们必须自己替学生立下考试目标,可是做了好多天,有些老师又做错了,结果改了好多次,才能把工作做好。这一道命令可是苦了我,再加上老师们又不听指示,结果必须重新做了几次,检查了几次,也破坏了之前编写好的方程式。做了好多天,好不容易才把工作做好,所以看到这些老师,就骂他们是害人精,当然是开玩笑啦!虽然做得很苦,但是也要苦中作乐嘛!
即将校内考试了,所以一再的交待老师们把考卷做好,而且要做得很好,免得又被校长捉到痛脚,把大家的考卷弹得一文不值!所以,老师们把考卷交给我时,虽然只是看排版而言,但是都尽量检查清楚,然后需要修改的地方,都会尽量帮忙,也警告他们千万不要做害人精,害人自己,又害别人!
以后的日子,大家做事都是战战兢兢地,看来血压升高,是迟早的事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