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

要马儿好,又不给马儿吃好草

在中华十多年了,科技的进步,无论是工作上或是教学,都带来了许多方便。记得初到中华,只有张威良副校长对电脑比较熟悉。以前只有两、三台电脑而已,而且非常陈旧,幸好有一群热爱学校的家教成员,通过他们,为学校增添了几台电脑,而且比较先进。一批家教成员退出了,又有一批家教成员提升了学校的设备,也成立了一间比较像样的教师电脑室,虽然只是一间课室的三分之一而已,不过设有空调,工作起来还比较舒适。所以,老师们都可以在一个比较好的环境中工作。尤其是我,必须长时间接触电脑,所以电脑室设有空调,可以撒播电脑所发出的热能,也减少电脑的损坏。
虽然是一间小小的电脑室,我也索性把电脑室当作考卷贮藏室,方便老师们点算,我也有一个比较好的地方贮藏考卷和工作。
一大清早,来到学校,就是开始工作至放学甚至到傍晚。因为太多工作了,而且是无法带回家做的。所以就马上启动电脑和空调,调节室内的温度,因为电脑室是封死了,空气无法流通,需要空调来调节温度,要不然我就会死得更快,不是闷死,就是毒死了。
或许有的时候是不在电脑室,当然啦!要上课嘛!所以,电脑室的空调还是开着。其实,有些人以为开关空调是省电的,那是错误的想法。其实电脑室有老师们进进出出,所以开关空调只会浪费电
。许多时候,真的无法准时上课,因为有的电脑上的工作是不可随意放下,要不然又不知从何开始了。或许校长认为不要加重我的工作,却增加了别人的工作。有时候,电脑上的工作,我只需要短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了,而别人却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,有时候很想告诉校长,你太浪费人才了。或许,她认为我应该去教篮球,那才是不浪费人才,可是她已经不知道,其实我已经没有兴趣教球了
开学至今,已经用了好多个粉匣,校长非常讲究完美,老师们打印的报告,都必须看过,老师们也不敢掉以轻心,所以错了就更改,那么当然用了很多纸张和粉印。校长也许也不知道,老师们还打印一年级的教学计划或是课程纲要,还有学生的资料和报考小六检定考试的资料,这些都是用了好多张纸和粉印。其实学校的老师已经是不错了,有些时候,老师们都是用家里的电脑和打印机,替学校节省了很多。
校长为了节省开销,要求老师们打印时做记录,其实那是不对的,那么在家里打印的纸张和粉匣,我们是否要做记录,然后让学校付钱给老师们。如果样样都算得那么精,那么谁会替你工作呢!再说,学校时常举办一些活动来筹款,老师们为学校出一份力,筹到的款项,不应该用来支付学校的开支,给老师一个方便吗!
其实,学校的有些电脑也非常陈旧了,有的也快要损坏了,老师们也必须使用。没办法,学校不可能更换新的电脑。所以,老师们当然要自讨腰包,自己购置电脑,方便处理学校的工作。
有时候,很想知道,校方向老师们要求那么多,那么老师的要求,有几项是校方能办到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