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7日星期五

国文教学

学校缺乏国文老师,许多不是国文组的老师,都必须教导国文了。学校的国文成绩一直向下滑,学校的及格率降低,大多数都是因为国文,校长一直认为国文老师不够尽力。以前没有教导国文时,都认为国文老师比较不尽责,后来当了国文老师,才理解国文老师的处境。国文老师不只要教导国文课,而且还有教导英文课。最近几年,教育部不断推出许多计划,linus、rintis、plbs、protim,到现在的KSSR,都是针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做个评估。教导一班国文班,老师们就必须填三到四份的表格,而且是每一个学生都必须要有一份表格,那就教导一班国文班,老师们就必须填写整百张的表格。
虽然国文老师不像班主任,必须填写学生的资料,但是国文老师教导太多班级,批改那么多班的簿子和填写表格,也花了相当长的时间。
国文老师们花太多时间为学生做评估,然后填写表格,还要做其他工作,有时候真的做不来那么多。但是,有些人却认为工作做不完,是老师们无能。到底老师一天工作多少小时,真的无法计算。工作时间不是只是在学校而已,有些工作是必须带回家做,甚至做到夜晚。
或许有些人就说,假期比别人多,出国旅行最多就是老师。当然啦!出国旅行就像是在充电,好让老师们回到学校再拼搏。
其实,要提升国文成绩,很简单,那就是接受不谙华文的老师来教导国文,但是,这些老师大多数都是马来老师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