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

电脑-好帮手

好几年前,教育局官员不断地推行几项计划,要老师们填写学生们的成绩,为学生们定下目标。老师们在填写表格,就花费了不少的时间,尤其是教导几班主要科目,就必须填写许多表格。早期有PKIS,然后就是Prestasi,接下来是Headcount。其实每一分表格都是千篇一律,都是针对学生的成绩来定下学生的目标,只是表格不一样而已。学校老师早在好多年前就以电脑来输入考试分数,所以要找出学生之前的考试分数并不难,其实也要花费一段时间。所以,就设计了教育局所规定的表格,然后就从学生的考试成绩,把学生名字和分数link到必须填写的表格,然后再以电脑来定下学生的分数目标,解决了老师们抄写名字和TOV分数的问题。就以这个方式,一般上就解决了教育局所规定填写的PKIS、Prestasi 和Headcount 表格。
问题就是出现在教育局所发出的表格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方式,所以也要花上一段时间来更改方程式及计算的方式,说起来,应该没有几个人懂,其实自己做多了,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!
就以Headcount 来说,本来应该是各科主任定下学生目标,然后填写在表格上,而且不是一张表格而已,而是很多张表格,不是那么容易。有了电脑这个好帮手,事情容易办得多了。只是,在更改方程式和计算的方式的时候,就需要好几天的时间,看着电脑荧幕,眼睛都看花了。
今年为了评估学生的学习能力,就实行了PLBS、Rintis、Linus及KSSR,这些计划都是需要老师们填写许多的表格,学校贮存了学生资料,自然就可以减轻老师们的负担,至少他们不需要抄写学生的名字。
虽然,电脑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方便,但是却苦了自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