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

别把老师累坏了

最近老师们都工作得很累,有些老师精神都很差。其实,老师也是人,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,家里有老、有少、有小。工作了一整天,回到家还不能好好的休息,因为你也必须腾出一些时间陪你的家人,教育你的孩子。
尤其有小孩的老师,回到家,孩子就会缠着你的脚。想要启动电脑工作,他就会吵着你,要你抱抱他,陪陪他,要不然就干扰你工作,结果,你必须对你孩子残忍些,对他们打骂,为了让你把工作做完,但是那对你的孩子公平吗?要不然你就必须在孩子睡了,三更半夜才起床工作,但是明天的你,看起来就好累、好残!
孩子大了还好,可以把簿子搬回家批改,至少孩子不会在学生的簿子上涂鸦,但是你也必须料理家务,照顾孩子和家人的饮食起居。可能,又有人认为那是你的家事,不可混为一谈!
工作和家人就是你生活的重要的一部分,当你取舍了哪一个,你就会失去了某一个!或许有人认为你的工作效率太差了,不在学校把工作做完。想想看,一天上几堂课,空档的时间必须批改簿子,必须写报告,必须向学生收费,必须把地方打扫干净,必须参加课外活动和校队练习,一天怎么可能做那么多事情呢?
能定时把工作做好固然是好,但是有些工作虽然看起来很简单,但是却可能会花了好几个小时的时间。谁不愿意把工作快快做好,但是能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