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星期三

名校惹得祸

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,称赞了学校是一间名校,结果惹了不必要的麻烦,招来了许多人的不满。有一位老师告诉我,华人必须谦虚,就算是自己多么了得,也不可说出口。
真的很好笑,难道称赞自己的学校是一间名校都不行吗?如果不是名校,又何来成为首选学校呢?学校的老师就算做得多好,都是不被人看好,难道学校的老师真的不够好,不够尽责吗?也从来没有说别的学校的老师不好,而且大部分的老师也是从其他学校转来了的,只是中华学校是有它的优点,所以才会成为首选。
一直以来,其他的学校都认为打败中学学校,就已经是最好的了,其实那是不必要的。中华的老师也从来不认为打败别的学校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,大家都是从比赛中吸取经验,让学生接触更多的比赛,让他们做好准备。中华的学生的素质是比较好的,那是无可否认的事,但并代表老师不需要勤劳的教学。
希望这次的祸,能成为一个教训,不可随便乱说真心话,因为有些真心话真的是不中听的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