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

可怜的校工

新校长的政策,就是要把学校在2015年时成为一间有绩效的学习学府。所以,她一来到,就马上进行改革行动,什么都要做得最好。在假期里,她每天到学校工作,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视察,看到有损坏的地方或是不足之处,就吩咐校工修理。学校的校工只有5人,三位是男校工,两位是女校工。女校工是负责星期是清洗厕所和打扫工作,而男校工则负责学校的维修和校园打扫工作。
由于有些物体已经损坏了,校长就吩咐校工们整理清洁。必须搬动的东西实在太多了,校工们必须把整理已经损坏的东西。有些损坏的物体必须从三楼搬到垃圾桶,而且大垃圾桶却离开学校相当远。单单靠三位男校工而已,实在是太吃力了,其中一位校工是不能搬动重物件,平时只是做些比较轻便的工作,例如打扫和园艺工作,但是现在也必须帮忙,结果无法做太重的工作,也只好辞职,听说是回去做老本行-渔夫。而另外一个年轻校工,当然也不愿意做那么多了,人往高处爬,也辞职回乡协助父亲工作。
现在只剩下一位男校工,可怜的他,必须自己搬动木橱,自己维修木橱。许多损坏的座椅也必须靠自己了。有时候,看到有其他工人来进行维修工作,也只好硬着头皮叫人帮忙搬动沉重的木橱
。就算要拿损坏的东西去丢,也必须靠自己了。虽然学校有男教师,但是大家都很忙,无法帮他
。看到虽然已经是一个人工作,但是还是很卖力,有时候,也很同情他,但是又能怎样呢!
校长的改革工作太急了,什么都要做,结果校工们都无法达到她的要求。其实东家不打,打西家,那是多么容易的事。这里工作不开心,那么就到别处工作吧!
但是,老师却又不是那么简单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