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

至少还有选择


到底华校流失了多少位华人老师,其实应该是不知数吧!
一位华人老师,由于不认同学校的政策,也感觉自己不能适应学校的所推行的一些政策,结果选择离开华校。华校需要华人老师来教导学生,尤其是低年级的学生,免得孩子们面对学习的我问题。但是有些老师选择离开,就是因为华校所推行的政策,实在对老师来说是一种压力,而且已经是不适时宜了。
以前在老师,真的可以为学校付出,因为那时候的老师真的只是教学,除了教学,额外的活动都比较少。也不需要参加某某课程,出席某某宴会,参与某某露营,还有其他!大家都可以快乐教学,快乐地教育下一代。所以当资深谈起他们的经验之谈,真的有些感慨,感慨自己对教育的热忱已经慢慢地消失了。而现在的教师,或许也不知过是一名教书匠而已,只不过是快快把工作做完就算了!
如果有人说,以前的老师多么好,多么认真,多么热爱教育,那么应该说他的看法已经是落伍了,已经是过去式了!
其实那一行业没有工作压力呢?其实行行都是一样的,只不过身为教师的我们,还是要面对上司的压力,面对家长的压力,面对孩子的压力。或许不能适应上司,可以选择离开,选择另一个上司!不同的上司,有不同的掌校政策;而不同学校的家长,也有不同的作风
;而不同的孩子,也有不同的行为;
在这个世界,大家本来就是过得容易。能不能适应,要不要适应,其实还是有选择,只是看看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吗?至少你还有选择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