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

鬼老师


前几天听到学生报告某个学生,说我是鬼老师!
或许说童言无忌,可是却是有心。话说在之前,和家长发生了小误会,结果闹得很不愉快
,也向该位家长道歉,其实也是为了孩子。本来说有教无类,就算孩子怎样,都应该用心教导,但是,家长带着有色眼睛看待,多少也会影响孩子,多少也影响其他的孩子,多少也影响了老师。
鬼老师,一个很好的用词!代表老师是一只鬼,做鬼作怪;或是像只鬼,专门对付某些人
;教师本是一份良心工作,有良心的话,就做得比较好,尽心教导孩子;埋没良心的话,就得过且过好了!
人们都说,当老师就要专业点。可是,是不是做个专业的收银员;是不是做个专业的奶妈
;是不是做个专业的书记;是不是做个专业的数据人员;是不是做个专业的校工;老师应该有很多方面都很专业,只有当老师的才会真正的体验。
想必资深的老师都会觉得,以前比较像个老师,至少还有尊严,至少还像个教育者。现今当老师,只感觉像个教书匠,教书只为了符合上司的要求,工作只求尽快完成。
现在的老师,其实应该要说,在人面前讲人话,在鬼面前讲鬼话,最主要的是,会做人,会说话,那么,应该会过得相安无事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