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

我们的未来

近日来,有数位老师离开学校,短期内学校应该会缺少老师,老师当然免不了要代课了!这一两年,老师的工作真的增加了许多,什么都要做得很好。偏偏这时候的教育政策有所改变,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压力。教育部为了提升所谓的电子资讯,许多资料都要上网输入资料,偏偏就是网络时常都是那么阻塞,造成了老师必须在深夜工作,也牺牲了许多休息的时间,更不用说要好好地老师们应该做的工作。
但是政策就是政策,不跟就是违法了。但是许多事情都是可以变通的,尤其是校内的工作,可以免的就免吧!何必跟得那么足呢?以前所定下的工作,依然要照样实行,但是却不断地增加其他额外的工作,从来就没有考量到老师的真正的任务到底是什么?那头就不断呼吁要提升教师的地位,这头就不断地增加老师们不必要的工作,外头的人们就冷眼相看,老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!
人们都说老师要用心教学,耐心对待学生,热心对待自己的工作。但是,现在看到的是,老师对工作的热诚已经被磨灭了,尤其是资深的老师,都感到有心无力了,一群看重教育工作的人,有时候也会感到厌倦!很遗憾,许多资深的老师,大多数都不能适应现在的教育制度,不能适应现在的行政政策,他们都那么其他退休的日子快些到来!
时代的变迁,什么都改变了,学生改变了,老师改变了,学校也改变了,我们的下一代到底会怎样了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