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

你能做到吗?


教师本是教育者,教导自己的孩子,也教导他人的孩子。教育谈何容易,但是既然投身教育界,就应该准备作出牺牲了,包括你的私人时间,你和家人的时间。
最近教育制度的改变,管理层的改变,也从此改变了老师们。以前,大家都说老师的孩子都很聪明,因为老师们可以学以致用,知道用什么方法来教导孩子,是最有效的方法。不是说老师们没有用心教导学生,只是教导那么多的学生,当然有很大的分别啦!可是,最近的老师,孩子的素质,应该受到质疑了。老师们失去了许多时间,或是说根本是不够时间。就算有时间,也无法再留给孩子了,因为你还有许多工作必须做,除非你是超人,做什么都特别快!
就是有一位老师,从天还没亮就出门到学校去了,孩子在车上还睡得昏昏迷迷。但是放学后,留在学校工作,直到上车回家,在路途中,路上都已经亮了路灯。老师为了工作,而忘了原来自己还有孩子在等待自己,还有幼小的孩子还在家里等候。但是无可奈何,就是必须把工作在一定的时间做完,就是必须把孩子放在一旁。
有时候,家长和校方都会质问,为什么没有把学生教好?为什么没有好好的辅导学生?可是,老师到底留了多少时间,看看孩子的功课,陪陪孩子玩乐。不是老师不想把学生教好
,而是根本没时间辅导孩子。上课想辅导学生,学生还没来学校;空节的时候想辅导学生
,他们也必须上其他的课,其他的老师也要教导他们;放学后想辅导他们,可是老师们又有课外活动、校队练习、开会、校内课程;学生也必须定时回家,要不然家长又投诉了。到底何来的时间进行辅导呢?是不是学生不需要上其他的课?是不是老师教学?是不是老师不需要准备教学?是不是老师不需要做其他不必要的工作?
说到来,还是以前当老师快乐,快乐去上课,快乐回家去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