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

容光焕发


最近和几位退休老师吃饭,他们个个都容光焕发,虽然接近六十,但是还是精神奕奕,反而还在职场搏杀的我们,个个却是面露疲惫,皮肤干燥无色,可能忙于工作,无时间进行保养工作!
人们说退休,就是一个新的开始,把工作担子放下,也就是把责任卸下了,释放了所有的工作压力,生活节奏调整了,让身体好好的休息。还在工作的我们,还是挑着工作的担子
,承受着各种压力,无声的抗议,无奈地接受,就算身体是多么的疲惫,还是要继续地往前走,因为许多事情,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,想放就放,想走就走!
这两年的改变实在太大了,一些不能的适应,只好选择离开了,就算选择留下,也必须承受很大的压力。施政的方针改变了,教育制度也改变了,给老师们带来许多的困扰,不断地在质疑自己,到底自己还是不是老师,一位教育我们下一代的老师!
或许大家都想做到最好,但是有些人,就是能力有限,就如现在的教育政策,非常着重电子科技,网际网络,使到许多老师都想提早退休。学校推行的新政策不断地增加了老师们的压力。以前工作比较轻松,教学就是教学,而且很认真的教学。老师们都可以把学生教好,孩子也培育成材。现在的老师,未必是如此了。
以前教学,就带着满肚子的墨水,现在可不是那么容易了,因为必须教导不同的科目,必须做不同的准备。课程不断地改变,老师可能还来不及做好准备,课程又改变了!现在的教育制度,给人一种感觉,就是“赶”,什么都是赶着要,什么都要快,想想看,老师何来时间,做好准备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