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

校本评估二


今年教导一年级学生,对校本评估有点认识了。除了课程较为深,评估学生也花了不少的时间。如果只是评估一班的学生,应该可以做得很好,但是评估几班的话,可能是有点难题了。
校本评估,注重学生在学习上的认识,不管是什么科目都好。以前的教学,都是比较注重主科,现在连其他副科,也必须好好教导,并给予学生正确的评估。评估当然是在教学后
,才可以进行,才能知道学生的学习到底是什么程度了,然后再上网记录学生的学习成绩
。不要注重考试,是要老师们花时间在教学上,评估学生的学习能力,并加以辅导学生。说得容易,做起来可不简单了。准备文件、准备教学、进行教学、进行评估、进行辅导,都必须做得有条有理,那么才能提升学生的学习。但是,如果一位老师教导五至六班,那么就必须花费许多时间了,教师不是教学而已、批改簿子、上网输入资料、上网记录评估成绩、上网搜寻资料,其实已经是花费老师们不少时间了。老师还必须参加校外和校内培训课程,好像每一样都是很重要,其实拿来那么多时间呢!到头来,老师只好做些牺牲,只是倒霉的不知道是谁!
谁不想做个尽责的老师,但是老师不知是一名老师而已,可能是一名家长,是一名孩子,是一名妻子或丈夫,也应该是他自己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