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星期一

逝去的童年


今年多了一个新面貌的食堂,又多了一个迷你体育馆,或许可以说是个多元用途体育馆。体育馆建好后,可能就不是那么简单了。或许还有很多计划,而校长的计划就是把所有的学生集合在这里,而给我的感觉就是,把孩子关在一起是没有分别的。
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,只是觉得孩子真的很吵,连教导低年级的孩子都有些抗拒。但是,现在有了孩子,感觉不同了,可以说是有了母爱,对于孩子的爱,那种感觉,从心理涌了出来。孩子们真的很吵闹,那是他们的天性,回想以前,原来的自己也是那么顽皮,那么吵闹。最主要的是,孩子们多了一份天真,那是我们这些成年人,永远都不会寻回来了。
我曾经拥有的快乐童年,其实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拥有,也希望看到其他的孩子也是如此。可是环境的改变,时代的变迁,剥夺了孩子们的应该有的童年。或许大家对于孩子的童年,有不同的看法,可是孩子们的童年,到底应该是怎样的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