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

他的选择!

最近有一位老师获得调职,但是却受到校方的挽留,或许应该值得高兴,因为不会在新学年,又走了一位老师,而且是国文老师。要不然,老师们又必须代课了!
国文其实是受到重视的一科,当然啦!成绩最不理想嘛!缺少国文老师,这是事实,而且是无法改变的事,走了几位国文老师,都是资深的老师,而代替的老师都是新老师,主要的是,都是马来老师。为什么这么说呢!马来老师大多数都不会在华校逗留太久,最多两、三年,他们都会申请离开,因为他们是无法适应华校的工作环境。所以,缺乏国文老师的问题,永远都不会解决。
其实,资深老师选择离开中华,或是申请调职,原因都是很简单,那就是不再留念中华,也就是说他们的心已经不在中华,也认为自己无法再适应中华,那么最后的选择就是离开。
或许要办好一间学校是不简单,尤其是大型学校,老师那么多。但是,老师也只不过是个工作伙伴,而是应该珍惜的工作伙伴,而是应该觉得高兴,因为他们还是合作愉快的伙伴。在华校的老师,其实办事能力都不差,大家都站稳自己的工作岗位,扮演好自己教师的角色。
一位老师曾经提起,五指手指都有长短,大家都有长处和短处,有时候,何不多多看他们的长处!观察他们为学校所做的一切,所付出的一切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