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

教育政策的转变

现在小学采用新的教育政策(KSSR),就是小学标准课程,已经迈入了第二个年头了。主要是采用更有趣、更加生动的教学方式,或许说是活泼教学吧!
老师们在去年就把许多资料和讯息带回学校,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小学标准课程,而且将会逐步取代现有的教育政策。
一个教育政策的改变,当然也有它的难处。老师们带回来的资料和讯息,其实也不是很足够,所以老师们都必须自己再上网搜寻。
小学标准课程的实行,其实可以说太仓促了,许多资料都不齐全。老师们做了许多准备工作,也无法使用。虽然说不注重考试,但是校方还是要进行考试的,只是考试的次数减少了。老师们必须时常为学生们进行评估,而评估的结果就必须上网,输入学生的评估成绩,其实这就是要点。这么说呢!其实到目前为此,有多少位老师了解小学标准课程?有多少家长明白小学标准课程呢?
小学标准课程主要是注重学生们的学习进度,并在教学的时候,进行评估。学校的评估分数,将会从一年级至六年级作出总结,而且占了UPSR成绩的40%,所以老师们是不可以掉以轻心的。
虽然现在只是起步的阶段,老师们也遇到了许多的难题,但是无论如何,政策的改变已经是事实了,老师们必须接受,也必须学习,让我们的学生,能好好地学习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