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9日星期一

管理电子课室

最近学校获得电脑公司提升课室成为智慧课室,也就是电子课室,增加了一套电脑和展台。这也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事,现在有了电脑公司的帮助,很快就可以把每一间课室提升为电子课室。
其实,当初只要学校有足够的资金,是可以把每一间课室提升为电子课室。但是,又要考虑到提升其他的硬体设备,所以电子课室已经耽误了多时。不过相信接下来的这几年,很快就把每一间课室提升为电子课室了。
要提升电子课室其实都是钱在作怪,所谓钱能使鬼推磨,只不过,现在是借助了他人的力量,使学校能更快,成为以新科技进行教学的一所学校。
可是,说到要保养,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是。一路以来,学校都获得政府的支持,送了几批的电脑和投影机,可是在保养工作方面,只不过是表面工作而已。为什么这么说?其实很简单,承包公司要赚钱,他们是不会认真地检查每一台电脑或者是投影机,最容易解决的方式,就是说电子产品坏了,无法修理,或是必须带回去修理。但是带回去修理,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。
要进行保养或是维修工作,其实是必须花费很多时间的。看起来非常简单的,可是对于某些人,却是难如登天,所以许多人都抱着“不会”的心理,来看待电子课室或是电子教学工具。说到底,要好好地管理电子课室,是需要人力和物力,而人力呢?是不是认真地管理电子教学工具;而物力呢?校方是不是舍得花钱进行维修。
其实能做的大把人,可是要做的却寥寥无几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