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

朝三暮四

新年假期了,有没有感觉新年的气氛呢?新衣买了吗?家里打扫了吗?食品准备了吗?不知道,到底有多少人,真的感觉到新年的到来。
做到假期的前一天,还是那么忙,还收到校方的通知,需要把学生的考试目标弄好。其实,我早就弄好了,但是那么多科目,那么多老师检查,难免会拖延一些时间。校方要的文件,要的东西,真的死到临头,才会东西弄出来。
我真的很想告诉老师们,他们只需要检查自己的,而我是点前善后的,人们放假了,我还需要工作的。不过幸好,放聪明些了,不像以前一般,做了好多次,才能交差!大家都很忙,但是大家都忙自己的,而我呢?是忙别人的。
有时候,感觉到校方有些朝三暮四的,许多事情都不能下决定,就算决定了,还是随时会改变,可能多数都是因为教育局的要求,但是也要似乎其要求是正确的,有理的,是行得通的,而且不浪费人力物力。最主要是,值得老师们花那么多的时间,去做一张数据!
做多、做少工作,其实是没有关系,但是做一件只是表面上的工作,而且浪费时间的工作,那么真的很不值得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