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

说声再见!

今天得到消息,一位国文老师将会离开中华了。不知道是替他高兴呢?还是伤心?他的离开,其实已经是预料中的。一个热爱教学的老师,觉得自己不适合留在中华,当然会选择离开。离开的管道其实很多,而他应该给自己很长的时间去考虑,自己是否还适合留在中华。
其实,只有他自己最明白,自己应该不再适合留在中华了。
往事可以不说了,就是那么短短的一年,他就应该知道,自己其实不适合在校长的带领下了。大家的理念不一样,大家的方针不一致,当然他可以狠心地把工作丢下,因为他觉得离开是值得的
。可能校方会选择挽留他,但是,他的心早就不在这里了。当然,他的去向,我们也无权利说。
其实,许多老师都是喜欢教书的,但是额外的工作太多了,太过于讲究文书工作,太过于注重表面上的工作,太过于忠于上司的命令,其实只会累了自己,也累了他人。
本来就缺乏国文老师了,现在又少了一位,不知道谁会这么幸运,被升任为国文老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