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

循规蹈矩


开会的时候,校长说到她非常不满学生们的纪律。当然,学生的人数太多了,而且家长非常袒护孩子,造成老师们不敢太过于抓紧学生们的纪律问题。
迷你体育馆就要建好了,将来的日子,校长要所有的学生们在体育馆集合,然后才回到各自的班级。记得前几年,H1N1侵袭,都避免学生们集合在一起,免得病菌快速地传染。但是现在把所有的学生集合在一起,是否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呢!
对于我来说,孩子本来就是应该要活泼一些,让他们自由地奔跑,不因该太过约束他们。对于现在的孩子,他们不再像以前一样,可以到水沟捉鱼,可以爬上红毛丹树采红毛丹,可以到橡胶园拾橡胶种子,可以到邻家玩摔跤。可能,有些老师从来没有过这些经历,但是,那是孩子们最快乐的童年。
其实,要孩子懂得自律才是最重要的,而不是由老师们手中的藤条去控制的,也不是由家长的袒护下成长。孩子长大后,没有老师,没有家长在身边,造成他们面对了社会上的问题。当然,有些能适应环境,继续打拼,但是,不能适从,也是有许多。懂得守规矩,也并不代表他是好学生,是个好人。
自古以来,大家都认为只要一个人懂得规矩,做事循规蹈矩,那么就是对的!这个想法,其实应该改变了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