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0日星期日

等待离开的时间



我听着乐队的演唱,这是四人组成的乐队,他们在一间餐厅驻唱。在主唱的前面有一个盒子,应该是让顾客放赏钱的。乐队演唱了好几首,可是盒子里还是空空的。

主唱歌手的声音有点沙哑,偶尔还咳嗽。唱了几首歌曲,他们歇息片刻。他们唱的歌曲都是英文歌曲,偶尔还唱摇滚歌曲,扬声器传来的音乐很大声,不过还是可以接受。

我原本只是想要喝一杯咖啡,后来听到主唱的歌声挺动听的,就一首又一首地听完每一手歌曲,也点了两首歌曲。主唱唱得很好听,完全没让我失望。

后来主唱歇息一会儿,让他的朋友唱了几首。可惜,他朋友的歌声被音乐盖掉,也可以这么说,他的歌声好像没发出来,咬字不清,或许这里就不是他的主场。后来,主唱又再唱一首歌曲,才感觉到他的唱功果然不一样。

我想起了自己现在的处境,感觉现在的工作环境已经不是我的主场了,我无法再发挥所长,也没办法好好地工作了。因为理念不一致,也使到自己应该没办法再混下去。我以为可以像其他人,就是工作而已,就别在乎吧!

我发现自己对于工作的渴望是不一样,希望得到认同,希望得到关注,希望做到自己喜欢的。可是偏偏这里一直都不是自己的主场,可能是我出现在不对的时间,也遇到不对的人。

就好像主唱的朋友,就算他多么用力地唱,就是唱不出该有的感觉。而主唱只是随意地唱,就显示了他的唱功,可惜的是,主唱却因为喉咙不舒服,而必须暂停了,我也挺失望的,因为无法再继续听他唱歌了。

而在场的客人,也因为如此,一个一个的离开了。只剩下乐队的家人,还有在上网工作的人,当然还有我,慢慢地享用桌上的晚餐,等待离开的时间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