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0日星期日

留不住的时间



记得以前,开始设计学校的部落格,还有管理面子书和油管,也开始拿起相机。所有的学校活动,总是很忙碌,在学校,或是离开学校,开始拍摄活动的照片。然后回到学校,开始整理照片,然后上载照片,在部落格发帖子,再转载到面子书,接着有剪辑视频,上载到油管。虽然观看流量不多,但是我的初衷是把学校的活动记录起来。

当初编辑部落格的时候,花了一个月的时间,当时候孩子还很小,必须在半夜工作,可是孩子总会哭着找我,然后拉着我去陪伴他睡觉,可是我却不在乎,因为我知道他需要我的时间会越来越少,我会好好的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间。

编辑好了部落格,当时候校长没什么反应,可能我们的年代不一样,看法也不一样,他是淡淡地对我说:“部落格是做得好,可是继续做下去才是重要。”后来,我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后来,换了另一位校长,也不怎么管我在部落格所做的工作,还有其他媒体工作,只是觉得那是额外的工作,根本不是很重要,因为她注重的是学生的教育。我看到了她对于孩子的教育,是非常的注重。不管是成绩,还是行为,她都会妥善地处理。那时候,为了学生们的成绩,我在考试成绩,还有数据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,而且也是我发挥所长的时候。

许多数据都是使用电脑来处理,而且很快就把数据做出来,而且就是她要的数据,让她可以很熟悉地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进展,当时候,我们就是忙着办活动,进行辅导班,为的是帮助孩子,希望他们考出好成绩,也协助后进生,而我们也慢慢地看到了进步,最主要的是,大家都很累,可是大家都愿意,因为为了孩子的教育,那就是对于教育的热诚。

一位热忱的掌校人,看得她的动力,不管是成绩,或是运动场,还是课外活动,都有标清的成绩。每一个老师都有他们的优点,大家都可以发展所长,利用自己的优势,为自己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,为自己而骄傲!当时候,就算我离开了运动场,我还是看到自己的利用价值,看到了自己还有发挥的空间,不管是在教学上,还是其他的工作,都是带着干劲的。

可惜,或许是个人意愿,或许渴望着表现,原本可以让小孩奔跑的草地,改成了钢骨水泥,小孩失去了玩乐的地方,然后不断地鼓励,或是强迫性孩子阅读,可是孩子完全没有阅读的乐趣。

我理解每一个人对于阅读的意愿,记得小时候,只是酷爱运动,根本没有想要好好读一本书。后来,因为必须安抚无法安定的心,我开始翻阅书籍;也因为必须写作,我开始多阅读;后来因为要得到更多的知识,我是爱上了阅读。现在,我开始了旅程,也阅读更多的书籍,对我的写作有着很大的帮助。

时间从我的手指缝溜走,我知道无法留住了时间,可是我知道时间让我留住了许多回忆,而时间也见证了我的成长,当然我的每一个成长过程,都为我留下无法忘怀的记忆,而且我从来没有遗憾过,因为每一个阶段都有它的价值的存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