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0日星期日

提早的祝福


今天欢送一位老师荣休,我整理着她的照片,看着照片里的人物,都是我们熟悉的人,同事和同学,大家就在欢乐的氛围里,庆祝该老师的生日,祝贺她生日快乐,当然也祝贺她退休快乐。

突然,一位同事,也是昔日的学生,把一盒蛋糕送给我,盒子不大,打开盒子一看,是一个大约六寸大的蛋糕,白色的奶油,上面还放葡萄、芒果和草莓,应该就是一个水果蛋糕。
她说:“老师,明天就是假期了,过几天也是你的生日,送你一个蛋糕,祝贺你生日快乐!”
我马上说:“谢谢哦!真有心。”我的心里非常开心,她还记得我的生日,应该说她每一年都不会错过我的生日。
她眯眯笑地离开了,我继续我的工作。

她小时候的时候,我曾经教导她三年,当时候的印象不是很深刻,记得她就是乖乖的小女孩。而我当时候就是比较严厉,他们都认为我非常凶,应该说当时候的老师都是给人一个如此的印象。后来,她成为我的下属,我也教导了她很多,她也顺利地接手我的工作,负责学校的考试分数,而我也觉得是时候让她担当了,果然她也没有让我失望。后来,我也发现她办事的风格越来越像我了,从来不软弱,也很大胆了,也很负责任。我想,适当的放手,真的对一个人的成长很重要,我看到了她的成长。

记得有了家庭,老公会买一个小蛋糕,然后一家人就是简单的庆祝生日,孩子也很开心地和我一起庆祝。后来老公走了,孩子长大了,也没有家人为我庆祝生日了。可是,同事和朋友们总是会在我生日的那一天,给我一个惊喜,送上一个蛋糕,一句简单的祝福,一群人为我唱生日歌,然后吹了蜡烛,开开心心地度过接下来的每一个生日,而且每一年的生日都没有错过,真的很幸运,他们代替了我的家人。可是,我却不会那么细心,记得她们的生日,或许我应该在其他方面下点功夫。

后来的每一年,就算不在学校庆祝生日,我也会收到朋友或是她的蛋糕。送来的蛋糕不会很大,可是吃了很甜,很幸福。原来我的期望就是很简单,不需要很奢华,不需要太多,简单的一个蛋糕,一句衷心的祝福,也可以很幸福。

今年,刚好生日是在假期里,收到了一个蛋糕,提早的祝福,我的心很欣慰,希望以后的生日,就算是没有一个蛋糕,也可以过得很快乐!

小时候,一个生日蛋糕,蛋糕上的蜡烛越来越多,代表了我们的又长大了;
少年时期,一个生日蛋糕,一个生日派对,代表我们成年了;
青春时期,一个生日蛋糕,一群人的祝福,欢乐地庆祝,代表我们又成长了;
年轻的时候,一个生日蛋糕,家人的祝福,很简单,代表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;
中年的时候,一个生日蛋糕,几个人的祝福,蛋糕上不敢再插那么多蜡烛了,代表我们慢慢地老去了;

我回顾了以前的每一个生日,所拍摄的照片,所记录的点点滴滴,和朋友一起庆祝生日,和家人一起庆祝生日,很同事一起庆祝生日,我都是很开心,因为度过每一年的生日,虽然很简单,但是都很有意义,它代表了我生活得很好。

接下来的日子,时间也越来越少了,不管我在哪里,一群人,几个人,或是一个人,当然也渴望着每一个生日,还有人会送上来蛋糕,一句简单的祝福,祝贺我生日快乐,祝贺我身体健康,祝贺我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个生日,因为这些祝贺,代表我又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地度过了一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