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

教学生涯的开始

 


我从来没想过当一名老师,我的自愿是一名警察,不过当时候的局势,对于我们那一辈,或许就不是很幸运了。

人生就是如此,上天关了一扇门,祂又打开了另一扇门。我就是如此,来到培植学校当代课老师,教导的是三年级的学生,然后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。

我记得我曾经在培植读了一年的幼儿园,后来才去中华小学。是同一个地方,我又回去当代课老师。当时的培植,就在Jalan Gajah Mati,是一个华人聚集地,许多华人子弟都在那里就读,妈妈也在附近的海南咖啡店已经鸡饭档口,是朋友家经营的咖啡店。

学校的外面有一个篮球场,当时的老师就叫我去教球,不过培植的场地不是很好,球员也不多,而且是下午班,也很不方便。

我在培植代课一个月,间中也发生了一些事故,让我记忆犹新,从来没有忘记。

这张照片是无意中找到,让我想起当初的我,是如何地踏入了教育界,开始我对于教育的热忱。我也在我的新书《就这样白了头》,写了一篇文章。大家可以在以下的链接,点击订购书籍,支持我对于教育的热忱。

现在,偶尔会骑着自行车经过培植旧址,不过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