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

华教情义跑



华教情义跑,一群来自中华小学的学生也参与,为的是支持华教。几位老师带领着学生来到中正小学雨盖篮球场,我曾经在中正小学担任临教,还训练了一批男队篮球员,并且在小童篮球赛中打败了中华小学,荣获了冠军,当时的对手是我的教练。

后来回到中华,也是我的母校,我开始担任篮球教练,取代了我的教练,也开始带州队。当时的中华,不管是运动还是学术,都是非常的优秀,而我身为运动员,也参与其中。直到转为学术领域,后期开始学习科技。

时间的流逝,看到的点点滴滴,经过的风风雨雨,都是一种人生成长。当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,看着学生们的笑容,大家拥挤在一起,我想他们也习惯了我拿着相机的模样,马上就会挤在我的面前。然后会越来越多人,直到我不断地后退,希望可以把所有的学生都出现在我的镜头里。

老师们从来就不在乎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,就好像华教情义跑的善心人士,包括我的老师——黄崇锐老师,年事已高,可是还是很关系华教,还亲自出席华教轻易跑,甚至参加学校的校庆。我曾经记得小时候,他就是一个充满热忱的老师,当然还有许多已经不在的老前辈,直到我的学生这一辈,他们也是带着热忱加入教育这一行业。

我记得,中正小学的篮球场,曾经在这里打球,当时的校长室洪永健校长。后来篮球场拆除了,建了现在的雨盖篮球场,而且也成为每一次球赛的决赛地点,当然后来我也开始带着中华球员,对抗其他的队伍,直到卸任为教练。

不管是中正还是中华,甚至培植小学,都有我的回忆,当然回忆最为深刻,还是中华小学。小学的学习生涯,小学的教学生涯,直到现在教导的已经是学生的孩子。我看着学校的成长,看着破旧的教室被拆除了,改建成为钢骨水泥的教室,让学生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学习。

而学生们参与的活动,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,都可以看到小孩们的喜悦,因为那就是他们的童年,是他们的快乐时光。既然如此,我们又何必在乎得失,其实我们办教育的,何尝不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。想想看,看看这些小孩,或许大家可以不再计较得失,更加应该考量的是,我们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