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

教学生涯



记得小时候,老师们都好凶,被处罚已经平常事,可能不被处罚才是怪事。要说起来,真的一摞摞,说也说不完。偶尔和朋友聊天的时候,大家就会聊起小时候的事情,有的事情我也忘了。
我们总是会说:“长大后,我要成为老师,然后教导孩子的孩子,还有处罚他们的孩子!”

听起来就是很好笑,后来自己也成为了老师,还回到母校执教,最好笑的是,我既然坐在班主任的前面,很是尴尬,因为小时候的我,就是很顽皮。

还好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很温和的老师,而且还被我们气得半死,还好今天的她,虽然年纪已经很大,可是还是很健康。偶尔也会和朋友去探望她,也时常提起小时候的朋友。

这就是我们的过去,当我们当学生的时候,总是不喜欢学习,就算老师们苦口婆心,还是不怎么理睬,更不用说要做一个好学生。当时也爱上了打球,把许多时间花在球场上,倒是影响了考试成绩,想想也挺后悔的。

不过还好,也开始学习了,还回到母校执教。当时,也是很严厉,处罚学生简直是不手软,当时候的学生真的很顽皮,比我还厉害。不过家长也放手让我管制孩子们,他们也相信我。

后来,我转为教导国文,也开始改变自己,为了避免太过严厉而得罪了家长。可是当然还是难免被投诉,不过站好自己的立场,只要是觉得是正确的,那么就无需惧怕,比较老师就是必须面对许多出乎意料的事情。

可是时代也不一样了,学生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,家长也算是有学识的人,也特别关注孩子的学业了。所以难免就不希望孩子会老师处罚,甚至是责骂,搞不好就不去学校了。家长也开始保护孩子了,希望他们不受伤,而老师也开始保护自己,避免被投诉。

或许大家的生活已经越来越好了,许多事情大家也不在乎了,只要好好过日子就算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