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

误打误撞,我当起了老师


小时候,老师最喜欢叫我们写日记的时候,要写自己的自愿,而我的自愿,从来就没有老师这个字眼的出现。

升上了中学,尤其是考试班,大家都为自己的未来,还在迷茫的时候,我却立愿,要当一名警察,因为是受到电视节目的影响,看了太多警匪片,希望自己能当一个正义的人,把坏人都抓了。

可是,命运不是由我去掌握,虽然去面试警官,可是却失败了,可能那时候,国家警察部队,根本就不需要华人女警,因为我去面试的时候,几十位的前来面试的人,只有两个是华人。我不知道另一个女孩,是否成功获得录取,而我,则是被指示提早离开,因为我不被录取了。

我带着失望的心情,回到自己的家乡,对着自己的前途,感到非常茫然,我以后会怎样呢?

结果,就在一位友人的提议下,叫我去面试当一名临教,那也好,那么就试试看吧!

当了几个月的临教,也开启了我踏入杏坛的门槛,后来我顺利地当起了一名老师。

就是这样,我误打误撞地,当起了一名老师,而我的朋友们,还嘲笑我:“你怎么当起老师了,真的想不到!”

可能我当初也没想到,我会当一名老师,而我自认是一名尽责的老师,也是一名很认真的老师,更是有着一股热忱的老师,我也爱上了我的职业,更多的时候,我很享受别人叫我一声:“李老师!”,而现在,更多的时候,我喜欢听到学生叫我的是:“Cikgu Lee!"

我投入教育界,教导无数的学生,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,再迎接的是学生的孩子了,可说是桃李满天下,能够当一名教育者,是当自无愧了!

一转眼就二十多年了,再多几年就三十年了,我们的人生有多少个十年,而我把几个十年,都给了教育,也给了我的母校:中华。

中华,一间我培育我成长的学校,一间我认为是第二个家的学校,一间我看着她成长的学校,而她的成长,带来的变化,却让我感叹,变化实在太大了,我找不回当初的她了。

我踏上了不归路,教育这一行业改变了我的人生,也改变了我的态度。

在退休前,希望能够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当然包括编写一本有关我的教育生涯,而我的教育生涯就是在中华。

曾经听到一名退休老师,她说:“我要编写一本关于我的教育生涯。”可是,她却不如愿,就是因为许许多多的原因,至今都无法如愿。

而我,我把自己当老师的故事,慢慢地回忆着,仿佛记忆犹新,然后一个个故事慢慢地涌进我的大脑,原来我的教育生涯,是那么的多彩多姿。我会这些故事,编写成一本书籍,贡献给我的母校。

现在想起来,再过多几年,自己也退休了,回顾的时候,我要告诉自己,这一条充满着挑战的教育之路,让我一生无悔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