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

e-世代

 “Cikgu Lee, badminton 怎样写?”

我说:“Google Search!”

我对只有二年级的学生说,并教导他们如何使用谷歌搜寻不明白的字,如果不会输入文字,那么就用语音就好了。

我们现在就是在网课的时候学习,学生们也打开自己的手机,要不然就使用电脑,搜寻自己所不会的字。

”同学们,现在打开你们的Google Classroom,检查自己的功课。”

“同学们,点击老师传的链接,然后作答。”

“同学们,记得把答案输入在Google Classroom,然后别忘记了Hand in哦!”

这些都是我平时在网课的时候说的话,听起来有些难,但是我相信孩子们都是在学习中,慢慢地越来越多人会了,也明白了我的意思,甚至有的学生还教导遇到难题的学生。

这一群e-世代就是必须面对虚拟世界,然后开始慢慢地去摸索,而老师的指导,可以让他们学得更快更好。

但是,也有的学生会对我说:“Cikgu Lee,我不会!”

也有的学生说:“Cikgu Lee,我叫妈妈教我!”

甚至有的学说:“Cikgu Lee, 我下线了才交功课!”

当然也有的学生,就静悄悄地下线了,失去踪影了。

我也不难看到的,有的学生默默地看着视频,然后一点动静也没有,逼于无奈,只好下线了,然后就发信息到群组今天要做的功课,因为有的无法在网课的时候做,想要家人的协助。

有的时候,看到家长们传来的信息。

“老师,我会教导孩子的!”

“老师,对不起,我会主意孩子的功课!”

“老师,我很忙,要下班了可以检查孩子的功课!”

“老师,我会帮孩子上载功课的!”

无数的回复,都是意料中事,可是我更加期望的是,孩子们可以在网课的时候把功课做完,希望他们面对困难的时候,自动问我或是同学们,因为那是我的职责,我必须确保孩子们都明白,能够把功课做完,而不是等待父母亲的教导,我要的是孩子们的答案。

上网课,学习的不只是课本上的知识,更多的时候,还是必须学习如何登入Google Classroom,学习如何上载功课,如何作答习题,如何检查功课等等问题。

他们的学习已经不是局限在课本上,更多的时候,他们还必须学习网站的知识,而我很喜欢引导他们如何善用信息技术,帮助他们在学习上的问题。

未来的世界,已经是必须依赖科技,这是我们必须接受的事实,而我看到的是,孩子们都在进步中,他们善用信息技术,学习如何做功课,学习搜查,学习上网课,还有许多值得学习。

e-世代,他们就是这个世代的人,而我,也只不过是推他们一把,让他们可以学习信息技术,以做好准备面对的世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