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

值得吗?

Image result for 值得吗

记得七十年代的时候,时常要筹款捐助学校建教室,到了现在二十一世纪了,自己也当了老师,还是要不时地向社会人士捐款,就是要建更多的课室,更大的图书馆,更大的体育馆,更大的冷气礼堂等等。
记得小时候,就要缴补习费、月捐、发展基金等等,到现在,还是看到学生们缴补习费、电脑费、月捐、发展基金、各种报费、各种作业簿费用,总之老师就是最可怜的一个,就像大耳窿,各耍手段,长年累月地向学生追钱,不知道教育部会不好列出一份工作清单,老师的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收钱。
现在,大家都不断地呼吁二十一教学法,就算是政府部门,也连线上网,连中国的马云也到马来西亚来阿里云一下了,难道,就不能减轻老师的工作,收钱也能“e"一下吗!
而家长们呢?每个月除了孩子们的基本费用,还要缴交补习费、作业簿、书本等等。对于一些家境中等的孩子,大家都会尽力给孩子最好的,但是,大家都知道能力有限。可是也是无奈,因为就是为了孩子好,他们就不多问,到底他们的孩子得到的,是值得吗?是真的须要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